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突发停电居民急 及时抢修解民忧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陈艳丽 2022年05月14日 23:01

  5月13日17时,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地矿社区接到了许多居民群众反映,逸宸·新境界小区突发断电的情况,且当时正值晚饭时间,天色渐暗,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大家焦急地通过微信、电话、现场询问等方式咨询社区断电原因及恢复时间等。

  由于逸宸小区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地矿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得知小区断电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规划、部署,并立即与供电局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地矿社区书记陈艳丽、网格员张彩云、社工张宇以及热心业主同供电局维修人员积极投入到排障、维修工作中。

  经排查确认断电原因后,维修人员立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持续跟进排查和维修情况,及时把维修进度与预计恢复供电时间告知居民,并安抚居民的焦急情绪。经过连续4小时不间断工作,至20时左右圆满完成抢修任务,供电终于恢复正常。

  “非常感谢社区和供电局,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向社区反映情况之后,社区马上联系供电局排查维修,奋战到那么晚,而且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了大家,我们一下就安心了。”逸宸小区的一位居民感激地说。

  其实,这只是地矿社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的日常小事,也正是这一件件细微的“小事”,筑起了地矿社区居民的“大幸福”。作为社会治理最基本的单元,地矿社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网格基层治理有机融合起来,把党组织的服务治理触角延伸到基层,在一线中扎根、在一线中落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以“小网格”促进基层治理“大提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