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吃榴莲有助缓解痛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邓玉 2022年05月14日 09:19

  痛经,是许多女性难以言说的痛。有人抱着“忍忍就好”的态度,也有人干脆吃止痛药解决。还有很多女性都会喝点红糖水。其实红糖水主要起到补充能量的作用,并不能止疼。喝热水、热敷虽然可能有助于缓解经期不适,但对痛经来说效果有限。有一个缓解痛经的方法,你肯定想不到——吃榴莲。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专家田莲珍教授表示,适当吃点榴莲可以缓解痛经。

  榴莲中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锰含量丰富,还含有一定量的烟酸、叶酸、磷、镁、钾,是水果里的维生素佼佼者,适当吃对提高免疫力有益,并且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助于缓解贫血的情况。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媛媛也表示,榴莲性热大补,可以温经通脉、活血散寒,对痛经、月经量少的女性非常有好处。

  榴莲是一种名副其实的高能量食物,100克榴莲果肉中大约含蛋白质2.6克、脂肪3.3克、碳水化合物(糖类)28.3克。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存坤建议,吃榴莲一天不要超过200克。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