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睡觉糊了锅 惊动整栋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陈曦 2022年05月14日 09:12

  5月13日,一名男子没关火就睡着了,结果锅糊了。当楼内居民发现烟雾后担心谁家着火,将信息发到居民微信群,惊动了整栋楼的居民。所幸,上马街二社区网格员及时找到这名男子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当日下午4时许,电大宿舍居民微信群有居民反映,小区东单元有糊味和烟雾,恐有火灾。上马街二社区网格员王凤仙看到消息后,意识到可能有火灾隐患,立刻在群里呼吁大家检查自家情况,并前往小区实地查看。她赶到东单元时,已有居民在楼下等待。随后,她和物业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居民逐户敲门查看,最后发现是3楼一业主在家煮东西时睡着导致锅糊了。

  看到因自己一时大意惊动了整栋楼的居民,这名居民向大家表达了歉意,同时也向网格员和热心居民表示感谢。王凤仙通过居民微信群提醒大家,要经常检查燃气管道,厨房灶具周围不要堆放可燃杂物,使用燃气时必须有人照看,一定要做到厨房用火不离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