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二次酒驾司机 高速路上酣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吴小军 2022年05月14日 09:10

  高速交警夜巡,发现一男子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酣睡,且身上有酒气,细细一查,这名男子竟属于二次酒驾。5月13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二次酒驾被查的吴某,不但要被拘留罚款,还要被禁驾两年。

  5月7日晚9时50分,在沧榆高速公路夜巡的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民警,发现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小轿车。这一路段车流量很大,轿车后面又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货车呼啸着从轿车旁驶过,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内一名男子正在酣睡,便用力拍打车门,过了好几分钟,酣睡的男子才被叫醒。车窗打开,民警立即闻到一股酒气,便将男子带回大队检查。经检测,驾车男子吴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49毫克酒精,属于饮酒后驾驶车辆,而且其已因饮酒后驾车受到过处罚。

  吴某称,当晚他与几个朋友聚会,碍于情面喝了一些酒,没想到一上高速便酒力发作,昏头晕脑地将车停下就睡着了。民警介绍,吴某除了在高速违停要受到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外,还要因二次酒驾被罚款、拘留,吊销驾照,并禁驾两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