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委召开今年第二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05月14日 06:36

  5月12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建设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主任卢秋生通报建设情况。

  民革市委会主委陈继光、民盟市委会主委阎美蓉、民建市委会主委李俊林、民进市委会主委张守耀、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晋春、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司建林、市工商联主席宋毅方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张文玲等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共太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太忻经济一体化太原区开局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围绕经济区绿色低碳发展、人才引进政策、集约用地、太忻文旅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薛东晓指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大举措。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聚共识、增合力,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凝聚起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参政议政中建真言、献良策,切实提出一批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金点子”“好点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要在躬身入局中勇担当、善作为,大力引进配套项目和关联产业等,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项目支撑。

  卢秋生表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协同发力、积极推动。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思路开阔,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走出一条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绿色发展之路。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