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来自孩子们的祝福

——五一路小学召开特殊班会致敬护士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刘丹 文/摄 2022年05月13日 10:05

三年三班学生与护士杜肖梅视频连线。

  “妈妈,我想你。”“阿姨,祝您节日快乐。”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一场特殊的班会在杏花岭区五一路小学举行,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通过视频祝贺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三年级三班李冉毓同学的妈妈杜肖梅,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士。她曾是援鄂山西医疗队的一名队员,今年她又第一批报名,身披“战甲”支援吉林省。近日返回山西的杜肖梅正在隔离点隔离,通过视频连线,她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这个特殊的班会。“今年从过了春节就一直参加抗疫,只能通过视频和儿子见面。”杜肖梅向孩子们介绍了护士节的由来,介绍了这一崇高职业的意义,她还教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防疫。孩子们提前用手工纸折好一颗颗红心,上面写满祝福语,通过视频“送”给杜肖梅,祝福她节日快乐,向护士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作为医务人员责无旁贷。”杜肖梅非常感谢孩子们的祝福,也希望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护,保护好自己。

  在四年级三班,也举行了同样主题的班会,班主任刘艳红通过视频与学生张庭玮的妈妈连线。“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每天早出晚归,经常接到一个电话就匆匆走出家门,妈妈虽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我,但她是我的榜样和骄傲,祝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张庭玮妈妈希小信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我们是最幸福的科室,每天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希小信为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让孩子们了解护士工作的辛苦付出和伟大意义。孩子们有的在口罩外面写上了祝福语,有的唱了一首歌,用自己的方式送上祝福。

  在护士节来临之际,五一路小学开展了“向美丽天使致敬”的活动,除特殊班会外,还倡议孩子们为白衣天使写祝福语,制作纪念护士节小报,通过多种形式向身边的护士学习,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

  “通过学习,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护士节的来历,感受到了她们工作的辛苦,更学习到了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忘我付出,舍小家为大家、赴汤蹈火、使命在肩的大无畏精神。我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将这次的学习感受落实到个人的学习与生活中,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五一路小学学生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洁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