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大学子研发程序 预约理发方便多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13日 09:10

图片由山西大学提供

  5月12日,记者从山西大学了解到,山西大学坞城校区令德超市恢复营业后,广大师生对理发需求骤增,4家理发店同时出现现场人流量大、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校韩亚洲、高奇两位同学运用专业知识,开发出“SXU剪剪”手机小程序,提供线上预约理发服务,解决了师生困扰。

  两名学生来自该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是学院“党员先锋队”成员。在前期调研中,他们通过学校联系了各理发店的负责人,沟通目前运营情况及线上预约服务具体事宜。经过分析现实需求、构建数据库和设计开发等环节,他们仅用两天时间,就让“SXU剪剪”小程序与山大师生见面。在试运行阶段,又根据学生反馈不断优化功能。

  据介绍,该小程序通过扫码进入“个人中心”界面进行微信授权登录,在首页选择自己心仪的理发店,以及符合自己时间要求的服务,即可完成预约。预约时间内到店向商家出示预约订单,可优先理发。该手机程序的使用,不仅为商家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为广大师生节约了时间。韩亚洲、高奇两位学生表示,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师生日常生活尽微薄之力,是他们的责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