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患病儿子找回来了 八旬老人感谢民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李俊 2022年05月13日 09:05

  5月12日上午10时许,太原铁路公安处收到一面“迟到”的锦旗和两封感谢信。乘客赵爱世在信中对太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杨智帮自己找回离家出走的儿子,表达了感激之情。

  赵爱世是忻州市原平市段家堡乡的农民,今年80岁,他与独子赵某一起居住,儿子患有精神病。今年3月份,赵某离家出走,因走时没带任何物品,也没有手机,自此杳无音信。为寻找儿子,赵爱世辗转忻州、朔州等地,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3月25日,人生地不熟的赵爱世来到太原火车站,正在值勤的杨智看到老人神情焦虑、嘴中念念有词,就把他带到值勤室询问情况。面对主动帮忙的民警,老人泪流满面地讲述了十几天来寻找儿子的坎坷与艰辛。

  杨智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救助站、防疫办等部门咨询。救助站工作人员反馈,前几天救助了一名与老人儿子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经多方证实,正是赵某。

  随后,民警带着老人到救助站与儿子相见。父子团圆后,杨智又给他们买了返程火车票,帮忙准备了口罩、做了核酸检测,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