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楼道虽小 文明事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5月13日 09:02

  推门而出,一股异味扑鼻而来,只见邻居家门口的墙角处放着一袋垃圾;刚往下走,楼下邻居家的鞋架占据了楼道的一半空间,若想通过还得侧着身子;楼梯上随意丢弃的烟头、纸屑,瞬间破坏了心情……楼道里出现的一个个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的是环境卫生,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更可能成为邻里之间产生矛盾的导火索。

  楼道虽然狭小,却处处彰显文明,不容忽视。

  楼道是我们居住环境的一部分,干净整洁与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问题,同时,也体现着住户们的文明素质与素养。楼道是住户们共同生活的空间,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侵占哪怕是一寸地方,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自觉遵守,相互监督。

  不随便丢弃垃圾、不在墙上涂写乱画、不放置私人物品,如此种种,都是作为文明人应该遵守的基本准则。共同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让楼道真正美起来、靓起来,需要从你我做起,提升文明意识,擦亮文明底色。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