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再增一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5月13日 08:17

  5月12日,省地震局、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为市青少年宫青少年地震科普馆授牌,成为继小店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后,我市第二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设在市青少年宫少年科技城内的市青少年地震科普馆,主要展出内容以防震减灾为核心主题,以地震常识和避震内容为主线,融地震科普、防震减灾、避险自救为一体。通过参观活动,能让参观者有趣学习、生动体验和形象了解地震灾难发生的特性和对策,以及本地区所受地震灾害的潜在威胁,加强对灾难和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增强科学自救互救知识和实际能力,变参观者被动观看为主动参与,多角度宣传地震灾害知识。自2017年开馆至今,参观人数达到30万人次,已成为我市青少年学习地震科普知识的研学基地。

  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后,青少年宫将进一步发挥地震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功能,不断利用科技手段,提升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水平,特别是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共同筑牢生命防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