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100个山西红色科技故事》正式推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5月13日 08:02

  由省科协组织,历时一年编写的《100个山西红色科技故事》一书现已正式推出,内容涉及我省在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军事工业、农业科技、工业科技、医疗卫生、科技人物等方面的发展进程。即日起,“山西科协”微信公众号已开设专栏,每期介绍一个红色科技故事。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省科协特别推出了“五个一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讲好一百个山西红色科技故事”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40余位编创人员从浩瀚的革命根据地文献中不断发掘整理线索,抽丝剥茧,先后查阅了120多部专著、14种810余期文献类期刊、11种1万多期1937年至1949年报纸、160多篇学术论文,并根据发掘整理的文献综述内容,又走访了相关部门后,经过再度创作、编辑加工终于完成。

  《100个山西红色科技故事》一书,生动再现了山西革命根据地在科技事业发展中发生的一个个红色科技故事,有轰轰烈烈的军工科技故事、白手起家的工业科技故事、自主试验的农业科技故事,也有让人开眼的科普故事、创意创新的发明故事、培养人才的科教故事,还有许多科技人物故事,许多故事至今都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生动再现了山西革命根据地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伟大进程。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