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400亿元专项贷款助力企业“走出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岳霞红 2022年05月13日 07:58

  5月12日消息,省商务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专项行动,设立专项贷款,助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

  在首期山西省金融助力企业“走出去”行动中,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将共同设立首期金额400亿元,利率低于LPR(人民银行公布的市场报价利率)的支持“走出去”企业专项贷款,综合运用对外承包工程贷款、跨境转贷款、国际银团贷款、国际经济合作贷款、境外投资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助力企业“走出去”。

  什么样的企业和项目,可以获得我省专项贷款的大力支持?专项贷款将重点培育“小而美”的境外民生项目,加强绿色、低碳、环保等领域对外投资项目;重点扶持以山西省优势产能、优质装备和技术标准“走出去”的对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项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