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人才强卫”工程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等事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丁 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13日 07:39

  5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开发区工作推进、服务业纾困、“人才强卫”工程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等事项。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灾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出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灾害教训,认真总结我市去年秋汛的经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汛期将至,在推动完成防灾减灾工程的同时,要提前谋划、提早防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等工作,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措施进行处置,及时组织避灾避险,确保人员安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各级各部门行政一把手作为防汛第一责任人,要全面熟悉本地区、本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摸透实情、知晓短板弱项,提高防汛抗旱救灾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目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入企服务,简化优化审批,主动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敢冲敢拼建设经济“高产田”,全力保障项目投产达效,打造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政策用足用好,主动作为,加大力度落实落细服务业稳进提质的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稳定市场主体,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提振市场信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太原市“人才强卫”工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把“人才强卫”工程作为深化医改和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细化支持措施,合力推进,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市场主体建设年”,明确要求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我市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的培育力度,抢抓机遇,为企业化解难题,在要素培育和巩固推进上想办法、下功夫,确保“十四五”末我市上市公司数量质量双“倍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