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刚刚驶过服务区 应急车道睡大觉

按照处罚新标准罚款200元记9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王沛恺 2022年05月12日 09:02

  大货车司机刚刚驾车驶过服务区,便将车停在高速公路互通路段附近的应急车道内睡起大觉。5月11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民警已按照4月1日起实施的新标准,对司机作出处罚,并借此事给大家发出警示。

  5月7日下午3时许,五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与灵河高速互通路段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但车后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民警上前查看,发现司机正坐在驾驶位上,靠着椅背呼呼大睡。

  面对民警,司机李某显得有些尴尬,称自己驾车刚刚驶过服务区,便感觉有些困倦,他想休息一下,没想一靠椅背就睡着了。民警告诫李某,即便驶过了服务区,前方五公里处就是收费站,也应当将车驶出高速公路再休息。

  最终,民警对李某作出了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民警提醒大家,4月1日起实施的新记分标准,将此类行为由原来的记6分提高到记9分,足见高速违停隐患很大。大家在上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规划行程,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和地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