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中宣部、人社部联合发布先进事迹

我市尖草坪区赵剑当选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5月12日 06:35

  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我市尖草坪区畜牧发展中心的赵剑成为我省唯一当选者。

  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他们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担当,成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秀榜样。

  赵剑2010年在山西农业大学取得预防兽医学硕士学位后,通过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来到尖草坪区畜牧发展中心,成为了一名服务农村养殖户的动物防疫检疫员。两年服务期满后,她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自主择业,而是选择继续留在基层服务,给当地农村养殖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十年来,赵剑淡泊名利,默默付出,从最基础的检测、预警等环节,提出合理建议,不仅保障了农村养殖户的利益,也从源头上保证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