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小小地学家之歌》正式发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5月11日 09:12

  5月9日山西地质博物馆消息,“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施行多年来,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欢,每一位“小小地学家”提供的高质量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由山西地质博物馆职工作词作曲的《小小地学家之歌》,目前正式发布,希望今后有更多青少年加入此项志愿服务活动。

  山西地质博物馆的“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于2018年7月启动,秉承“收获、分享、传承”的教育理念,目的是通过让青少年学习地学知识,了解标本背后的故事,体验地质学家日常工作,激发科学探索的兴趣,感悟科研精神。

  此项活动主要针对9至16周岁的中小学生,为前来参观山西地质博物馆的公众提供讲解服务外,还可以参与职业体验、研学实践、专家讲座、互动研究等活动。截至目前,三期“小小地学家”活动共有120人参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并荣获团省委主办的“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银奖。

  《小小地学家之歌》由山西地质博物馆职工作词作曲,是一首专门为“小小地学家”志愿服务活动创作的歌曲,从培育“小小地学家”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理念出发,展现“小小地学家”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号召青少年传承科学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