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警方“容缺”机制 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2年05月11日 09:10

  5月10日,家住吕梁市离石区的王女士到东社派出所办理迁户手续,但却忘了准备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考虑到王女士当天就要返回离石区,东社派出所民警启动“容缺”机制,先行办理了相关手续,为她提供了便利。

  5月10日中午12时许,一名女子匆匆走进东社派出所户政大厅,说自己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原来,这位女士姓王,家住吕梁市离石区,当天一早从离石区赶来东社派出所迁户,当天就要赶回去照顾年幼的孩子。

  考虑到王女士的实际情况,民警主动告知王女士可以加班给她办手续,但整理王女士提供的材料时,却发现少了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为了让她少跑路,民警启动“容缺”机制,先行为王女士办理了手续,随后再补齐资料。顺利办完手续后,王女士得以及时返回离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