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实现网上办理 调转法律职业资格档案方便多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李倩 2022年05月11日 09:08

  为提高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省司法厅对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等事项进行优化。即日起,办理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不用到现场提交材料,网上即可跨省办理。

  因律师执业、户口迁移、工作地变更等情况,具有法律职业资格人员需要办理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以往需要向调入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并现场提交材料,跨省奔波诸多不便。日前,省司法厅在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的技术支持下,扩大了法律职业资格“跨省通办”的范围,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法律职业资格证明书办理和资格信息查询均实现网上办理。其中,办理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无需现场提交材料,调入调出流程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申请人可登录山西法律服务网选择“法考服务”模块或直接登录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在“跨省通办”专区选择“法律职业资格认定”,根据个人需求,进入“资格档案调转”“证明书办理”“资格信息查询”模块,按照指引办理相关事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