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耄耋老人理发路上充满温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苏静 2022年05月11日 09:04

  帮老人穿好外套,搀扶送到理发店,并当起老人和理发师的“传话筒”……5月9日,88岁的独居老人范爷爷想理发,柳巷街道起凤街社区网格员李峰一路陪伴,让这段理发路充满温情。每月陪伴爷爷去理发,已成为李峰的工作之一。

  “小李,今天麻烦你送我去理发。”5月9日,接到范爷爷的求助,网格员李峰赶紧上门去接。

  李峰上门后,帮老人穿好外套,再搀扶老人走到理发店。老人听力不好,李峰又当起他和理发师的“传声筒”,沟通老人的需要。理发完毕,看着镜子里精神抖擞的自己,范爷爷满意地露出笑容。

  范爷爷是一位独居老人,听力下降,出门需要人陪伴。老人经常从社区食堂订饭,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忙送饭上门。家里缺蔬菜、水果,有时候也托社区网格员代为购买。从老人家里到理发店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的路程,但对于年事已高的范爷爷而言,却是一段“遥远”的路。今年3月,网格员李峰了解到老人理发的难处后,便主动提出,每月陪伴老人去理发店,理完发再一路护送回家。

  “我们社区老年人多,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爷爷奶奶,陪范爷爷理发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李峰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