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你的心愿,我来守护!”

青山路二社区点亮“微心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文/摄 2022年05月11日 08:59

图为党员入户征集“微心愿”。

  “你的心愿,我来守护!”小心愿,大希望。一个保温杯,一套文具,一个漂亮的书包……这些微小心愿,对一些人来说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不富裕家庭的所想所盼。

  在古交市桃园街道青山路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点亮了人们的“微心愿”,争做群众的“圆梦人”。

  “没想到,就这么一说,你们就给买来了新书包,孙子的旧书包不用再缝了,太谢谢你们了!”5月10日,青山路二社区年逾八旬的王拉环老人,收到心愿礼物后,爬满皱纹的脸上绽出久违的笑容。

  王拉环老人一家属于困难家庭,老人患有老年病,常年吃药,没有收入来源,儿子是盲人一级残疾,孙子上小学三年级。目前,儿子、孙子在社区享受低保政策。一次,社区党支部带领在职党员到老人家走访,看到老人的孙子所背的书包已缝过多次,得知老人一直想给孙子买个漂亮的新书包后,走访人员马上记下老人的心愿,并进行对接。

  “孩子需要个儿童保温杯。”“家里暖壶坏了,需要一个暖壶。”……连日来,青山路二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收集到困难群体的10个“微心愿”,心愿大小不一,却是群众的急切所需。

  “说出‘微心愿’,在职党员来实现。这不仅能帮助当事人解燃眉之急,而且还能让参与者体会到助人的喜悦。”青山路二社区党支部书记郝丽颖说,“微心愿”主要服务于社区内的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需要帮助的群众。

  为建立长效、常态化服务机制,社区确定每月第二周的周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服务,一月一主题,一年内在职党员至少点亮一次“心愿”,记入服务记录,年底进行反馈。

  一位认领到群众“心愿单”的在职党员称,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做居民群众的“圆梦人”,可以让党的温暖向基层传递。

  目前,该社区正推行“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干部接单、组织晒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模式,以点亮“微心愿”形式,勾勒出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