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白衣执甲 奏凯而归

太原市中心医院支援清徐医疗队回家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王斌 文/摄 2022年05月10日 22:11

  你们为爱逆行,我们用爱接你回家!

  感恩!

  奔赴一线辛苦付出的英雄们!

  太原市中心医院欢迎你们回家!

  5月9日下午,太原市中心医院支援清徐县医疗队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府城院区会议室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队员们回家。

  没有不可战胜的疫情,只有不可阻挡的英雄。这支医疗队伍,于4月22日下午启程前往清徐县开展支援工作,在此期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大多没有时间和家人们沟通,偶有家人不放心,打去关心电话,但队员们也因为工作,要么错过了,要么直接挂掉电话……虽然远离家人,但医疗队员们相互帮助、并肩作战,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医疗队队长、内分泌科府城二病区护士长杨华饱含热泪地说:“短短17天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医疗队和当地的工作人员在工作配合中产生了浓厚的战友情,虽然没有看清过彼此的面容,但还是会感觉很亲切。返回途中,一路警车开道,清徐人民趴窗眺望,挥手致意,让我们感觉格外温暖”。

  听了队员们的讲述,与会人员身受感动。院领导对7名医疗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敬业奉献的精神,赓续发力,扎实工作。

  党委书记郭进升指出,在抗击清徐疫情的关键时期,7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落暮而归,圆满完成了为期17天的支援任务,充分展现了太原市中心医院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展示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向参战队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安心调养身体,归岗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再立新功。

  这群“白衣战士”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艰苦奋战17个白昼,以零感染、零失误、零延迟的战绩,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付的重托,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臂之力”,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点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