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女子携带危险品 坐火车被查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李俊 2022年05月10日 09:28

  5月9日,太铁公安处发布消息,“五一”期间,一名女子携带子弹在武乡火车站过安检时被太铁公安处民警查获。

  5月2日上午10时许,武乡火车站安检员在进站安检时,发现一名女子背包内有疑似子弹的物品,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确定是一发子弹,随即该女子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该女子表示,携带的子弹是在收拾老房子时发现的,听人说子弹阳气重,随身携带可以避邪,就装在了包里。

  据了解,该女子携带危险物品进站乘车,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武乡车站派出所正在对子弹进行鉴定。

  太铁民警提醒旅客,子弹属于违禁品,虽然未经击发,但如果有硬物不慎撞击子弹底火,或子弹靠近火源,都有可能随时被引爆,伤及他人。旅客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行李,确认是否有禁止或限制携带的物品,如果无意捡到枪支弹药,一定要及时上交给公安机关,避免造成危险。枪支弹药是法律严禁私藏、携带的物品,不管出于何种理由,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