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雨天行车要注意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宿虎云 2022年05月10日 09:19

  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为确保交通安全,5月9日,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布了6条雨天行车安全提示。

  一、应保持直线和控制车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和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如需停车,最好提前减速、轻点刹车,给后车留出足够时间。

  二、保持良好的视野。要及时打开雨刮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

  三、雨中行车时,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将方向朝侧滑相反方向转动;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一侧转动。

  四、遇到积水路段驾驶人应先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如果积水超过车轮高度一半以上,最好不要继续前行。

  五、不宜加速超车。高速公路上车速相对较快,司机视角变窄,加上路面湿滑,强行越线超车时很容易车轮打滑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引发事故。

  六、切忌频繁避让路面积水。这样做容易造成后车弄不清前车的行车路线而造成追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