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激活红色细胞 助力微小心愿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5月09日 16:12

  为进一步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南环社区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从精细处入手,从民心中聚力,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建设幸福平安和谐南环。

  通过精心筹备,“你的微心愿我们来实现”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平台的创建坚持以困难居民需求为导向,立足在破解民生小事的基础上,按照“党员报到”、“填写心愿”、“认领心愿”三个模块构成基础环节。

  党员报到

  就是要求辖区内所有党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让每个党员亮明身份,确保每个党员“网连网、心连心”,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填写心愿

  主旨是解决辖区内困难党员、群众、低保户,残疾家庭等家庭的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自主填写心愿,社区审核把关,统筹建立起困难家庭台账,从而实现辖区居民底数清,家庭状况明,帮扶更精准,更到位!

  认领心愿

  是平台已登记注册的党员,通过困难家庭台账,确定帮扶对象,以认领心愿的模式去帮助困难人群,激发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使党员在帮扶过程中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