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忘不了和太原人民共同抗疫的日子”

浙江志愿者千里寄锦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5月09日 09:04

  “和太原人民一起抗疫的日子,成为我生命中难忘的一段经历。回到杭州后,还是时时想起……”杭州市民平晓峰在我市出差时适逢疫情,一时无法离并的他当起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5月8日,已经回到杭州的他专程将锦旗快递到社区,纪念这段“特殊经历”。

  3月份,平晓峰从杭州出差到我市,暂居于万柏林区长兴南街社区。4月3日,我市发生疫情,社区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抗原试剂发放工作中。

  随后,万柏林区5次全员核酸检测,他次次不落,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奋斗,连夜准备检测物资。筹备完物资,已是凌晨三点,休息两三个小时后,穿上防护服当“大白”,在一线担任信息采集员。

  得知他从杭州远道而来,一起工作的志愿者都对他非常钦佩,也感动于他对太原疫情防控的付出。但平晓峰却认为,在疫情面前,党委政府和人民同心勠力,取得了卓越成果,作为常常来太原出差的浙江人,他非常佩服。完成第5次全员核酸检测后,他顺利回到杭州,并担任了当地防疫志愿者。

  工作之余,他常常想起太原各级政府面对疫情的果断举措,以及太原人民面对疫情的团结和勇敢。他特意订制了这面“致敬每一位奋斗前线的抗疫人员”的锦旗,快递到社区。“我常常去太原出差,将这里视作第二故乡,而一场疫情,更将我的心与太原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