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忘带手机被困卡口 民警自费帮其检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刘友旺 通讯员 梁晋芳 2022年05月09日 08:58

  两个月前,忘带手机的谷先生在卡口既出示不了“两码”,也无法支付做核酸的费用,正在犯难时,卡口民警霍云慧帮他解了燃眉之急。5月7日,谷先生专程前往坞城派出所,为当初帮助他的民警送上锦旗,表达诚挚谢意。

  事情得从两个月前说起。3月5日早8时许,尖草坪区居民谷先生在通过太榆路108国道卡口时犯了难。面对查验,因为忘记带手机,他既无法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也不能登记付款做核酸,一时间被困在卡口,不知如何是好。执勤民警霍云慧了解情况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移动警务通核实确认其身份等信息,并主动帮他支付了做核酸检测的费用。谷先生顺利通过卡口,踏上回家的路。谷先生询问民警电话,打算回去后再还钱给他,霍云慧摆了摆手说:“不用还,赶快回家吧。”看到民警防护服上的名字,谷先生记住了霍云慧,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他是坞城派出所民警。

  收到锦旗,霍云慧也很意外,他说:“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举动,让群众如此挂怀。群众事,无小事,以后会继续做好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尽职尽责为民排忧解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