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打造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 迎泽区部署实施“九大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06:34

  5月7日迎泽区消息,为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迎泽区部署“九大行动”,致力打造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

  “九大行动”中主要实施的项目包括,启动钟楼步行街二期、太原珈宝广场、双塔汇商业街、公园1991奥特莱斯、绿城桃花源小镇等,加快谋划招引华润万象天地、地铁TOD地下空间改造等储备项目。

  “九大行动”中还包括实施消费模式创新行动,规划建设“海子边街——文瀛湖——五一广场”夜间经济带,与“食品街——钟楼街——桥头街——上马街”夜间经济带,构成“L”型夜间经济集聚区。

  为打造更高品质、更具内涵的“太原府城游”文旅品牌,该区将设计完善精品旅游线路,包装升级传统节庆民俗活动,提供精品演出、原创剧目、文创产品、体育赛事、展览展示等文旅产品和服务,将文旅和消费节点有机串联,形成“以文化吸引游客,以游客反哺文化”的联动机制。

  完善智慧消费设施建设。在钟楼步行街、中正天街、双塔汇商业街、公园1991奥特莱斯等载体,运用AR/VR、全息投影、裸眼3D等技术,营造“科技+消费”的地标场景。以柳巷——钟楼商圈和双塔——朝阳商圈为重点,加快推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场景化应用。

  迎泽区还将实施“迎泽品牌补链强链”计划,落实促进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地铁经济等新业态政策,着力打造首发首秀展示平台,招引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首店和品牌入驻。

  与此同时,该区将探索创优消费环境,在特定消费场所增宽步行道路、增加临时外摆、增设临时停车区域。对违法违规情节轻微且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市场主体,推行告知教育,引导承诺整改,施行首次免罚,实现包容执法。

  “九大行动”中还包括消费品牌提升行动、消费主题品牌活动、实施消费氛围培育行动等,通过这些行动,迎泽区将进一步提升消费内容、品质和环境。

  (王勇、兰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