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自助提款忘取卡 市民捡到交民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2年05月08日 09:42

  市民张先生在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后,忘了拿走银行卡,好在被好心人捡到交给民警。5月5日,粗心的张先生来到鼓楼派出所,取回了在派出所里度过“五一”的银行卡。

  5月1日下午,赵女士在一家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取钱时,看到插卡口上有一张银行卡。她捡起卡片,在原地等候了一段时间,但一直未见失主前来,便将银行卡送到了附近的鼓楼派出所。

  值班民警王宇鹏接过卡片后,立即与银行负责人联系,通过银行卡号查询失主,得知负责自助取款机和银行卡的工作人员在“五一”期间休息,待上班后才能查询客户信息。就这样,这张银行卡只能在派出所里“过节”。

  5月5日,民警再次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最终查询到了失主张先生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张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了。随后,他赶到派出所领回失物,对民警和好心人赵女士表示了感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