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杏花岭市监局保障学校复学复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邢晋姣 2022年05月08日 09:39

  5月7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监管站开展学校食堂大检查,全面筑牢校园食堂安全网,确保辖区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安全复学、平稳复课。

  该局要求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食堂在开学前对管理制度、许可条件、食堂环境、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逐项开展自查,及时整改,提交报告。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食堂卫生状况、食品保质期、留样记录的完善规范、食品加工相关记录、票证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做到验收一家开学一家,切实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严格错峰错位就餐,做到定人定距定位;严格设定执行1米间隔线,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现象,严格清洗消毒程序,避免师生间餐用具带来的交叉感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