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暖“新”驿站关爱新业态从业人员

外卖小哥义务为老人送菜送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徐凌雪 2022年05月08日 09:36

  为方便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桥东街道建起“暖‘新’驿站”。感受到这份关爱,外卖小哥、快递员有的为老人义务送菜上门,有的送药上门,“投桃报李”的行为让人感动。

  桥东街道桥东便民生活超市的过道被“精心装扮”后,增加了桌子、壁柜,提供饮水机、微波炉、充电线、医药用品、书籍等,还有绿植扮靓空间,这是新街社区的“暖‘新’驿站”。从4月29日启动以来,成为外卖小哥、快递员歇脚的好去处。

  外卖小哥和快递员在休息之余观察到,为了方便居民,便民生活超市与新街社区“微心愿”平台互联互通。该社区老年人居多,老人只需要在“微心愿”平台留言,社区便可以提供上门送菜服务。感受到“暖‘新’驿站”的贴心,许多外卖小哥也“投桃报李”,加入到了这项助老志愿行动中,义务为老人送菜。

  “五一”前,外卖小哥姚歌在“微心愿”平台上看到,一位老人急于购买治疗心脏病药品,却行动不便。看到该消息,姚歌立即联系老人,问清楚需要的药品后便骑着电动车帮老人买到药并送上门。

  除此之外,得知新街社区通过行业共建、区域联建,组建了7个党支部,不少快递员、外卖员也提交入了党申请书。他们还主动参与城市治理,通过“安全隐患直报”“随手拍”等,及时报告工作期间发现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问题,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交通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中来。

  “打造‘驿站’是初衷,但没想到收获了更多善意,增进了新业态从业人员的融入感,激发了业态新活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