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学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典型经验

我市举办万名干部专题培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05月08日 09:31

  4月29日、5月7日,我市分段式举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万名干部学习典型经验专题培训。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共计16234人次通过市县乡村四级同步课堂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突出实战实训,邀请4位实践一线负责同志授课,根据不同培训对象分4个专题进行靶向培训。晋中市灵石县委办副主任、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伏子灵作了题为《晋中市灵石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培训。吕梁市文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建文作了题为《吕梁市文水县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的实践和探索》的专题培训。来自阳泉市的基层干部张三虎和我市迎泽区建芳工作室负责人李建芳发挥导师帮带作用,分别以《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情怀》和《建芳工作法交流》为主题作专题报告。4位授课同志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分享先进经验、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

  每次专题培训结束后,举办专题研讨交流沙龙,通过交流学习心得,对标杆、找短板、破难题、出举措。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广大基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三次工作调度会议、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分析交办会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在学习交流借鉴中进一步锚定目标、找出短板、提升质量,推动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