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汽车消费补贴 今起可再申领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5月07日 08:46

  5月7日0时,我市“晋情消费·悦享生活”汽车消费补贴可再次申领了,面向前期提交补贴申请但未审核通过的消费者,以及前期未提交过申请的消费者。

  汽车消费补贴,包括新能源车购置,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我市辖区办理车辆上户登记。只要是1月29日至4月30日购买的车辆,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APP—“本地专区”—“政府数字消费券”—“汽车消费补贴”专区提交相关资料,申请汽车消费补贴。

  截至4月底,我市已审核了约1.59万名消费者提交的申请,其中,已发放约1.21万名消费者的汽车消费补贴资金,合计4512万余元。同时,约2000名消费者的审核已通过,补贴资金正陆续发放中。

  其间,平台因调整升级关闭了一段时间,为了照顾更多消费者,此次平台再次开放,专门面对前期提交补贴申请但未审核通过的消费者,以及前期未提交过申请的消费者。

  请消费者提交相关材料:购车人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外观照片、车牌照片、行驶证、车辆合格证、申领补贴本人借记卡银行卡、购车缴款证明、贷款及分期合同等。上传资料需全部为原件拍照,内容清晰,印章齐全,边缘完整。

  在补贴资金范围内,按申请顺序,先到先得。审核通过后,补贴资金通过“云闪付”APP,发放至购车者本人的银行借记卡账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