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孩子跑丢 手包遗失

民警帮助找人找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冉建成 2022年05月07日 08:45

  5月4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5名大人带着8个小孩到太原动物园游玩时,只顾着在食草区喂食动物,结果连其中一名小女孩跑丢了都没发觉。好在,保安及时将孩子交给民警,帮她回到妈妈的怀抱。

  “这个小姑娘走丢了……”当天下午,一名保安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女童走进动物园监控指挥室,向民警求助。保安说,小女孩在食草区一直哭喊着找妈妈,他在现场等了十几分钟,也没等到家长。

  正在指挥勤务工作的公安杏花岭分局副局长练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利用园内广播找人,同时抱起孩子一面用纸巾擦拭孩子哭肿的双眼,一面耐心交流安慰小姑娘,并拿来饼干等小食品哄着孩子。很快,一名30多岁的女子跑进指挥室,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哭着向民警鞠躬致谢。

  经询问,女子当天和家里另外4名大人,带着8个小孩到动物园游玩。在园内开心农场食草区,众人只顾着喂食动物,忘了看护小孩,结果把女儿给“弄丢”了。

  又讯(记者刘友旺)5月4日,一名女子在动物园游玩时,不慎遗失手包。根据包内身份证,涧河派出所民警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完璧归赵。

  当天下午2时许,张女士急匆匆来到动物园北门的监控指挥室,说是此前有民警给她打电话通知,有人捡到了她丢失的手包。核实身份后,工作人员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数百元现金的手包,交还张女士。

  原来,张女士上午带着家人来动物园游玩,不想在猩猩馆遗失手包。动物园工作人员发现后,把手包交到监控室,执勤民警根据身份信息及时查询到张女士联系方式,通知她到指挥室领取。

  据了解,“五一”期间,涧河派出所民警先后在太原动物园里,为群众找回遗失的各类证件、手包、手机等物品10余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