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打造爱心驿站

社区党群联动实现服务“零距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文/摄 2022年05月07日 08:41

快递员在“爱心驿站”休息。

  “哪怕是短暂休息一会儿,下午骑车子就有精神多了,还能给手机充电,喝点热水,社区服务太贴心了!”5月6日,古交市桃园街道青山路一社区“爱心驿站”异常温馨,外卖员和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在这里休息、充电,补充精神。

  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桃园街道青山路一社区党支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为户外工作者打造“爱心驿站”,并投入使用。驿站内配备了饮水机、工具箱、雨伞、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物品,为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的爱心服务。

  下一步,桃园街道将拓展辖区“爱心驿站”服务功能,汇聚驿站周边志愿服务资源,并倡议广大青年和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党群联动、全员参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