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司机打了个盹 货车骑上护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吴小军 2022年05月06日 09:49

  货车司机打了个瞌睡,运煤的大货车便“骑”上了护栏。5月5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发生在“五一”假期的单方事故,提醒大家切勿疲劳驾驶。

  4月30日7时许,在沧榆高速巡逻的五支队八大队民警发现,前方有一辆重型货车骑跨在中心护栏上,煤炭散落一地,已影响正常通行。

  民警上前做好警戒,指挥车辆避让,引导货车司机转移到安全地带,并通知相关部门人员清理了事故现场。

  惊魂未定的司机对民警说,事故刚刚发生不到3分钟,此前他连夜运煤,事发时感觉有点困,不由得打了个盹儿,结果事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所幸人未受伤。

  民警批评教育了这名司机,同时提醒大家,疲劳驾驶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预防疲劳驾驶除了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外,还要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免夜间驾驶,同时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驾车姿势。感觉困倦后,要及时进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休息。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