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五一”楼市平平 太原房企蓄势待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5月06日 09:47

  “五一”长假结束,楼市表现平平。“五一”楼盘销量好不好,直接影响着房企上半年的收成,于是各大项目推出线上线下各种优惠活动,但收效甚微,购房者仍然在观望中。采访中,业内人士称,在一城一策之中,稳楼市新政落地速度显著加快,4月,多个城市出台楼市政策,太原楼市也渴望适时出击。

  购房计划搁置

  今年25岁的小杨是繁峙人,在太原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最近几年,他搁置了购房计划,“我要买房子的话,肯定是刚需房,除了希望有较高的性价比外,更看重开发商能否兑现合同。”小杨表示,他以前更重视房子价格实惠,看到过一些新颖房型,也间接遇过延迟交房、无法兑现承诺的情况。“目前关注的目标集中在口碑良好的品牌开发商。”确实,行情稳健,服务到位,是现阶段购房者关注的核心因素。

  楼市飘摇,疫情冲击之下更是雪上加霜,购房者陷入了观望、焦虑的状态,开发商面临巨大考验。部分楼盘营销中心临时关闭。“售楼处临时关闭后,我们利用自己的楼盘小程序,对客户进行产品介绍,线上和线下差别还是挺大的,现阶段只能以维护老客户为主。”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说。

  另一楼盘营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疫情的反复,来售楼处的人屈指可数,‘五一’假期我们准备了特价房,从售楼部的反馈来看,看房量没有明显增加,这意味着成交量增长有限,大量买房者处于观望之中。”

  新一轮竞争鸣枪

  4月中旬,全国多个城市适度放开限购限售,降低公积金使用门槛,加快购房贷款审批,降低首付款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等,效果不错,住房需求有所释放,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本土楼市蓄势待发,期待政策助力。

  楼市复苏回暖,根本措施应回到产业上,也就是说,楼市振兴,需要产业和人才“双轮驱动”。“因为人是跟着产业走的,产业在哪儿,人才人口就在哪里。”房地产从业人员张浩说。目前太原正着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两大引擎,这将形成巨大的产业集群,对人才形成集聚效应。“结合产业发展实际、人才需求实际等本地市场环境,相关措施宜积极宜宽松,只有发展了产业,才能吸引来人才,助推住房、商业、教育、医疗、娱乐等领域的需求,带动楼市的加速发展。新一轮市场竞争即将鸣枪,房地产企业应当做好准备,主动调整和创新,乘势跑赢。”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