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放弃“五一”休假

海西社区网格员助力商户复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张旭珍 2022年05月05日 09:38

  “五一”小长假,人们尽情玩耍和购物。但对于柳巷街道海西社区的网格员而言,大家放弃休假,主动投入到辖区商铺复工复产工作中,督促门店落实扫场所码、验“两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登记工作……

  5月4日上午,海西社区网格员游来弟和往日一样沿街巡查。她的娘家在湖北省黄石市,自2020年年初武汉发生疫情以来,她已2年多没有回过老家。这个“五一”假期,她坚守岗位,做好居民的“防疫卫士”。为了支持她的工作,爱人也成为抗疫志愿者。

  海西社区位于柳巷商业街中央地带,共200多家商铺。“五一”假期,柳巷商业街的客流明显增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假期到来前,社区便细化落实责任,采取包商户到人的工作机制,将社区分为10个小网格,10名工作人员每人包联一个网格、20多家商铺。

  从4月30日起,从桥头街到云路街,从海子边西街到柳巷南路,大家一日三巡,督促商户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登记流程。对违反规定的商户,当即予以“黄牌”警告;对两次不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予以停业整顿。在巡查中,网格员发现个别商户店面的场所码有破损、丢失等现象,社区工作人员及时“送码上门”为其更换。连日的巡查,使商铺负责人树立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

  “‘五一’没有休息,虽然很辛苦,但大家共同巩固得来不易的防控成果,营造出平安的购物氛围,让人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游来弟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