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五四青年节

“感谢信”送给青年教师志愿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苏丹丹 2022年05月05日 09:34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你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服务社会,你们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五四青年节当天上午,为了感谢青年教师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为,迎泽街道、解南一社区、解南二社区将感谢信送到迎泽区大南关小学。

  “非常感谢各位青年教师的无私付出!”在大南关小学,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声致谢。街道干部介绍,4月中旬,当得知迎泽区开展全员抗原试剂发放,大南关小学校长索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迎泽街道,与解放南路一、二社区对接开展志愿活动,并连夜组织30名教师志愿者,义无反顾参加到战“疫”当中。

  随后的全员核酸检测中,该校教师志愿者次次到场参与。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的采集信息,有的帮助做好人员清点工作,有的现场消杀……厚厚的防护服中是浸湿的衣衫,汗水模糊了面屏,但他们的工作热情不减,依然认真负责地忙碌着。

  在这些青年教师志愿者的协助下,社区顺利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试剂发放工作。“五四青年节到来,我们必须要感谢各位,你们同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