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激励提升服务 山西顺丰奖励“青年快递能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5月04日 08:50

  从事快递服务的主力军是青年,他们充满朝气、步履不停。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山西顺丰根据服务态度、送前电联、送货上门、收派时效等服务指标,评出一批优秀青年快递小哥,并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励。其中,服务最好、表现最佳的单人获奖励5万元。此举,旨在激励青年人坚守平凡岗位,比服务、比技能,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快递服务。

  我市的快递小哥谭来成,由于工作出色、服务好,这次拿到了5万元奖励。他于2007年进入快递行业,已摸爬滚打15年,日常揽收的快递物品种类较多:衣物、办公用品、酒水、食品、药物……只要经过他双手打包的快递,包括一些易碎品,寄到目的地之后都得到了最贴心的保护,让客户省心又省力。不少客户在和谭来成合作之后,甚至在发快递时点名一定要找他。他说,要学会“换位思考”,把自己当作客户,选择哪家快递主要看服务。用最好的态度去满足客户,就会得到认可。

  谭来成的努力工作,展现了普通青年积极向上的形象。像这样的快递小哥,山西顺丰都要给予奖励。同时,在拓宽晋升渠道、提高福利待遇等方面为青年们创造条件。

  据国家邮政局此前统计,我国有400多万名快递员,整体呈现年轻化趋势。山西顺丰推出激励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让快递行业的青年们尊重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选择,鼓励他们用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夺目的光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