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五一”假期 各大商圈渐次热闹起来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5月03日 08:54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启“逛吃买”的节奏。假日期间,我市餐厅饭馆人气直升,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大商圈有序营业,消费热闹起来。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商圈正在恢复往日风光。滴滴司机张师傅对此深有感触:“从4月30日开始,每天的订单都是爆满,食品街、万达、万象城这些地儿的单子明显增多,连轴转的感觉又回来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日均超过5000辆网约车奔跑在路上,均采取了安装防护隔离膜、每日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网约车“连轴转”的背后,也是消费潜力的释放。

  5月1日下午的北美新天地格外热闹。“天气这么好,带家人出来逛逛商场,给孩子买双新鞋,再给自己添点新衣服。”市民王琴琴手中已经提了两个购物袋。 “我是打车来的,因为这边车位比较紧张,不好停车。”正如王琴琴所说,记者看到停车场入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屏幕显示只剩2个车位。

  “我的快乐是烤肉给的,隔一段时间就得吃顿烤肉。”市民小马说,每次去万象城吃烤肉都得排队,尤其是节假日,人忒多了。记者从美团上看到,万象城某烤肉店假期内座位全满,只能预订5月6日用餐;王府井的一家烤肉店同样火爆,订座同样需要提前两天预约。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老字号餐厅顾客盈门,部分网红食品店门前的队伍排成了L形。外卖订单同样高涨,“外卖从4月29日开始回暖,我的工作变得更忙了,一天要跑好几趟餐饮店。”外卖小哥王军说,每天很忙但很充实,感觉又回到疫情之前了。

  确实,无论是服装店、化妆品店、电器店还是各大饭店,客流量正在回升。消费热了,经济才会是一池活水。业内人士分析称,被遏制的美食消费需求正在释放,加速了餐饮行业恢复。百货商场、购物中心陆续恢复营业,换季高峰即将到来,将为零售行业提供增长动力,未来一段时期,消费增长空间仍然很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