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古交市草庄头村“新”风扑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郭艺宣 2022年05月03日 06:20

  连日来,古交市邢家社乡草庄头村一派繁忙景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项目——国能太原第一热电公司2×1000MW退城进郊热电联产项目,进入有序拆迁阶段。古交市司法局一级科员、草庄头村党支部书记尤晓宾介绍,去年新的一届村领导班子成立后,通过党建引领,使乡村发展焕发出新活力。

  谁家中有困难,谁家生病花钱多、该怎么救助……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成为村领导班子开会的议题。尤晓宾说,村班子为因病因学等困难家庭积极申请了临时救助金;组织村民开展了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对村主干道路垃圾进行清理。同时,村党支部走进农户家里,面对面,心连心,敞开交流,及时化解村民的矛盾纠纷,村民们的气消了、心情顺畅了,村里也一天比一天和谐了。

  岳树云是草庄头村的一名老书记,也是一名有着近44年党龄的老党员。最近,他在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找到村负责人报名,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面对工作人员的疑虑,老人坚定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老书记,有危险我先上。”

  在产业发展中,草庄头村党支部抓住国能太一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根据全村现有村民户口,由“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组成5个工作组包联到户,顺利完成测绘、评估工作……推动了村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

  尤晓宾说,下一步,村党支部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村民的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