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02日 07:01

张新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控 保安全 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健康祥和过节

  5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晋源区高速卡口、景区景点和村镇,调研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卢俊峰、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正值“五一”假期,春和景明,群众出行大幅增加,车流量回升明显。在罗城高速口,张新伟实地察看检疫查验、通道设置、车辆通行、信息登记等情况,向正在通过的货车司机了解货运物流通行现状。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和查验流程,强化交通疏导,提高通行效率,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张新伟先后来到蒙山、太原植物园、太山游客服务中心和龙山入山口,详细了解景区景点疫情防控、运营管理、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景区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各景区景点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营造平安文明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让广大群众游得安心、过得舒心。

  随后,张新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晋源区晋祠镇西镇村,督导检查农村自建房建筑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对全市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农村、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煤矿生产、建筑倒塌等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切实增强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抓好交通场站、公园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和风险传播。要尊重历史文化,加强文物保护,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开发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品位的文旅大品牌,增强文旅产业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