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公交驾驶员妙语连珠

乘客整理“妙语录”为劳动者点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05月01日 08:38

  “公交驾驶员太辛苦了,节假日也不能休息。我很喜欢619路的张文静师傅,宣传语幽默亲切,为此特别整理了他的‘妙语录’,作为劳动节的礼物。”4月30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来到公交三公司五车队,送上一份礼物,为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打开“妙语录”,可以看出张女士非常用心。“妙语录”分为安全乘车、疫情防控、乘车扫码、日常防护等多个篇章。记者摘录了其中几段。

  “手机虽可贵,安全价更高,若被手机困扰,危害那是无边。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大家乘车时远离手机,扶好抓好。”“防控面前人人平等,请您提前打开支付宝,上车扫场所码。我们是安全共同体、健康共同体、时间共同体,请每一位乘客全程配合。”“戴好口罩为自己,防控环境靠大家,掩住口鼻是关键,人人坐车才平安。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科学正确佩戴口罩。”

  张女士说,她经常乘坐619路公交车,非常喜欢张文静师傅的宣传语,幽默又不失道理,令人印象深刻。为此,她用手机录下了张文静的宣传语,整理出来,并送到车队,作为劳动节的礼物赠予公交驾驶员。

  收到这份礼物,张文静非常激动。他工作了35年,乐观面对各种困难。发现有时因道路拥堵、车厢拥挤等原因,很多乘客心情不佳,对于公交驾驶员的温馨提示,也不愿理睬,他就自编了不少既幽默又有道理的宣传语,效果非常好。

  “为方便市民出行,公交驾驶员没有休息日,但我要乐观面对,不仅要把每一位乘客安全、舒适、准点、及时送到目的地,还要让他们感受到快乐。这既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使命。”张文静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