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张新伟深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全力以赴为“北引擎”蓄力赋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01日 07:04

  4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项目建设。市领导刘俊义、卢秋生、卢俊峰、薛维柱参加。

  开局即冲刺、奋斗正当时。走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各类施工现场钢架拔地而起、工程车辆穿梭不停,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张新伟乘车沿线察看太忻大道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设计及要素保障等情况;核心区“六纵四横”路网建设已全面展开,在太忻大道与横四路交叉口,张新伟认真察看施工建设图,听取项目关键节点、片区整体规划、空间布局等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建设方案;在太原第二地表水源——滹沱河引水入并供水工程现场,张新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在大盂地表水厂、防洪西干渠和太原科创驱动中心等重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工地,结合工程规划效果图,了解施工工艺、工期安排和远期规划。他强调,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我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基础设施是经济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做好科学论证,强化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投用。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整体协同,统筹各类基础设施布局,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北引擎”蓄力赋能。要聚焦“一年见效”目标,主动靠前服务,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挂图作战,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