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防疫办案两不误

法院“云庭审”维护企业权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珊 通讯员 马倩 2022年04月30日 10:26

  “被告人是否在线?”“辩护人是否在线?”4月28日上午9时,在晋源区法院义井法庭,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线上开庭,在1小时的“云庭审”中,法官围绕服务经济大局这条主线调解结案,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该案件系建设工程施工引发的纠纷,双方当事人一方为太原市民营企业,一方为湖北省一家国企,原告分包被告承建的工程并完成施工后,被告未如期支付原告相应款项,而原告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目前资金紧张、经营受困,急需该笔款项渡过难关。考虑到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法官认为如果只是就案办案、简单下判,原告很可能无法第一时间拿到工程款,进而影响复产复工。

  为此,法官仔细查阅卷宗,与原被告双方充分沟通,并向被告反馈了原告所处的困境。最终,经法官耐心做工作,被告同意与原告调解结案,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双方当事人分别在山西、湖北两地,按现有防控政策,难以全部到庭,法官又多次与当事人沟通,经双方同意后网上开庭。

  当天上午,经过1个小时的“云”上庭审,双方在法官主持下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同意于5月7日前支付原告第一笔资金,双方还就后续资金的给付达成一致方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