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五一”期间需加强火源管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2年04月30日 07:13

  4月29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五一”期间全市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预测通知,“五一”假期我市森林火险等级以高风险为主。

  因受疫情影响,4月份农事活动、外出郊游较少,但随着防控形势好转,加之“五一”假期来临,农事活动、外出郊游、林区工程施工等活动频繁,火源管控难度加大。

  结合省森防办《关于发布“五一”期间全省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预测的通知》和市气象局《森林火险气象专报》,经市森防指综合分析认为,我市“五一”期间森林火险等级以高风险为主。

  森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部署,紧盯风险隐患,加强火源管控,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防火宣传,抓好联防联控,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响应,做好应急准备,坚决管住人、防住火,努力实现不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和减少较大火灾发生的总体目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