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核”你分享|我的抗疫故事和感受(九)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9日 15:22

  张泽莹

  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我正在家里睡懒觉,手机震动提醒有消息,睡眼朦胧中看到消息,我立马清醒,快速洗漱,在家待命。

  10点左右,110名“大白”在医院集合,坐上大巴前往小店区黄陵街道进行核酸采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大巴车上换好防护服。

  下午4时左右,我们到达马练营村,在进入封控区前,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害怕、恐惧还是紧张。当我跨越那道门后,看到众多居民等候我们,我一点都不害怕了。随即就开展了工作,从太阳当空到夕阳西下,再到夜幕降临,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刻不停,到晚上10点左右,我们共完成26047人次核酸采集工作。

  匆忙的吃完饭后又接到任务,前往教院、苗圃支援,当时已经凌晨1点左右,我们抽调了10位年轻的老师继续工作,结束后已凌晨4点多了,夜里特别冷,老师们都在车里边趴着休息。我拍了一张照片,让我特别感动,大家没有人喊冷也没有人喊累。

  回到家已经天亮了,一夜没睡的我躺在床上一下就睡着了。梦里还梦到我在不停的采核酸。

  紧接着,4月5日,我接到了前往小店区支援的通知,为期四周。

  当天下午我们10人到达隔离酒店,医院为我们准备了洗漱用品和防护物资,护理部主任和老师们特别关心我们,我们防护物资不足时护理部也会想办法为我们解决。

  第一天,我们支援平阳社区,早上5点半集合,大家没有一个人迟到,我们上门为住户采鼻拭子,大家很难受,但大家都忍着,都很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叔叔阿姨们为我们送来了水,食物,让我感动的时刻太多了。我们科里的胡老师每天都在关心我的工作和身体,还有我们的带队老师小高老师特别负责,我的家人每天都在给我鼓励,大家每天都在关心支持我们,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赢。

  今天是入驻小店支援的第7天,我现在在南坪头社区,刚结束了核酸采集工作,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相信,很快,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往如常。我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晋源院区手术麻醉科

  张泽莹

  2022年4月

  吴雨桐

  2022年4月的疫情,和春天一样来的悄无声息,你没有发现它的脚步,但它已经来到你身边。在各方领导的带领下,太原市人民医院中医科的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努力献身支援疫情防控中。我们身穿大白,整装出发,四院,隔离酒店,迎泽,杏花岭,小店,清徐……每个社区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身为核酸采样队的我们,每天太阳还未升起,我们都准时到医院集合。

  今天我接到清徐采集核酸任务,5:20准时集合,今天我的战场是东社村,紧张有序的采集过程中一个小小的身影使我印象深刻。他小小的身材,身高刚超过桌子,张的大大的嘴巴,“啊”的声音非常洪亮,配合的很好。我俯身下去给小朋友采核酸,做的非常顺利,采完核酸后小朋友有礼貌的比了心,奶声奶气的说谢谢大白,你们是最美丽的,我也要当白衣天使。当时我和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竖起了大拇指,感叹少年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怀念春季的风,吹动发梢、拂过脸庞。我爱它肆意亲吻我的额头、鼻尖、嘴角。我爱它自由碰撞,再轻轻散入我的鼻腔。花开了,我们等到了!

  中医科

  吴雨桐

  2022年4月

  梁洁

  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的⼀幕幕场景还记忆犹新,如今,⾯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尚未放缓脚步的我们,⼜义⽆反顾地投⼊战⽃,保卫我们的家园——⼭⻄太原。

  4⽉10⽇下午,我接到医院护理部的通知,需要抽调护理⼈员参加迎泽区采集核酸⼯作,我毫不迟疑即刻响应:“疫情当前, 哪⾥需要我,我就在哪⾥!”在此之前,我已将孩⼦送到父母家里,跟家⼈也打好了招呼。现在的我不⽤担⼼我的⼩家,我要轻装上阵去保护我的⼤家。在去年疫情严峻的时期,就多次提出申请参加抗击疫情。这次,终于能让我尽⼀份⾃⼰的⼒量,我倍感荣幸。

  11 ⽇,我们5点50分在医院集合,分配好⼩组、领好防护物资,⾛到指定⼩区做核酸采集⼯作。看到我们的护理姐妹们都精神饱满整装待发,我的⼼情是⼜紧张⼜激动。

  当我们来到采集地点时,社区⼯作⼈员已为我们搭好帐篷。我们队员迅速⾏动,⼀切准备就绪,换上防护⽤品。我们的采集任务⼀直到中午⼗⼆点多结束,结束⼯作后我们也与社区的⼯作⼈员合影留念,⼀起吃饭休息,社区⼯作⼈员也都热情的感谢我们的配合。

  回到家后,我在想许许多多的医务⼈员⼈和志愿者,为保卫家园不息地战⽃着。不管天⽓如何,都战⽃在⾃⼰的岗位上。作为一名护士,服务⼈⺠是我们的初衷。从我们摘掉⼝罩后的笑容⾥,读懂了奉献的乐趣,读懂了付出后的满⾜。在付出劳动奉献爱⼼的同时,使我们体会到⼈⽣的价值和职业精神的内涵。我为⾃⼰是太原市⼈⺠医院⼀名护⼠⽽骄傲⾃豪。

  虽然我只是众多医务⼈员中平凡的⼀员,但我深爱着我的职业,深爱着我的家乡。逆⾏战魂,向阳⽽⽣。哪⾥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新⼀轮战⽃即将开始,我们必将全⼒以赴。⼭⻄,加油!

  晋源院区消化科

  梁洁

  2022年4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