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山上捡来“铁疙瘩”把玩

民警妥善处置 消除炮弹险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白林杰 2022年04月29日 09:06

  一名老大爷上山遛弯,捡到一个疑似炮弹的“铁疙瘩”,把玩一番后觉得沉,便“扔”在半路回了家。4月27日,老人的儿子提供线索后,郝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请专业人员协助,确认了这是一枚炮弹,并加以妥善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郝庄镇村民张大爷在港道村山坡上遛弯时,捡到了一个半埋在土里的“铁疙瘩”。这东西一头尖,另一头呈圆筒状,看上去像是炮弹,张大爷出于好奇,便捧在手里边往家走边把玩。半道上,他觉得“铁疙瘩”有点沉,实在拿不动,索性把它留在路边离开了。

  到家后,张大爷的儿子听父亲聊起“铁疙瘩”,担心造成安全隐患,连忙向郝庄派出所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注意到这个“铁疙瘩”长约30厘米,通体被泥土和锈迹包裹。随后,专业人员前来协助,确认这是一枚装有火药的炮弹,且弹体基本完整,内部引线可能仍在,若遭受外力撞击极有可能引起爆炸,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张大爷捡到后把玩的举动十分危险,所幸没有酿成严重后果。随后,这枚炮弹被移交专业部门销毁处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