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开诊一周年专辑|心血管内科的奋斗之路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8日 10:42

  2021年4月27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开诊,心血管内科开科了。新起点,新征程,为了这一天的来到,心血管科的每个人都铆足了劲。科室开始了24小时无缝运转,投入到医疗工作中。回想这一切,他们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2022年的今天,一年时间由襁褓初生到初露锋芒,一路汗水,一路艰辛,一路付出,一路收获,回首过往,有欢乐,有汗水,有磨砺,更有团结一心,共克医学难题的动情时刻,艰辛与收获并存,快乐与激情同在,细数过去一年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心血管内科所有医护人员脚步坚定而又自信……

  服务提升

  科室从最初成立时的10人,发展为今天的21人的团队,收治病人数量在不断增加。从2021年4月27日开诊以来,共收治病人数达892人,行冠脉造影手术191台,协助明确诊断冠心病阳性率达60%以上,其中给予治疗25人(冠脉支架置入术: 12台,球囊扩张术:13台,射频消融术: 1 台),共收治危重症患者62人。为加强科室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科主任乔瑞、护士长刘成玉对各项流程层层把关,定期召开质量管理会议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全年无医疗差错发生。护理管理上实施8S的管理模式,保证病房环境清洁舒适,物品摆放有序,护理工作有条不紊。团队在不断的强大,技术在不断进步,面对每天不同的问题,他们一起携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整洁的病房,舒适的环境

  家门口看名医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科室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不断外请专家教授来我院心血管内科传经送宝,坐诊,查房,会诊,同时经常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紧跟国内外先进医疗前沿,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先后成立多个名医工作室。

  2021年4月27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宇辉名医工作室”在太原市人民医院成立。

  2021年7月17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衰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太原市人民医院“张健名医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晋源院区举行。

  新院区开诊后,心血管内科签约了两位知名专家,同时与哈特瑞姆心律失常联盟中心,共同开展射频消融术。上海瑞金医院权薇薇专家多次出诊,会诊,查房。每周省内专家马登峰来科指导冠脉介入手术。强强联合对他们医疗技术的提高给与了指导和帮助。

  突破创新

  科室独立开展了冠心病急诊及择期的介入治疗,临时及永久起搏器的植入术。各种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等先进医疗技术。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医疗。

  2021年11月10日份,在放射科行我院第一台冠脉CTA检查,为患者疾病的治疗与诊断提供依据。

  恰逢疫情余波未尽,医院组织了一场又一场的线上会诊,多位院领导“坐镇”现场,北京朝阳医院外聘教授与患者及家属以视频形式进行“面对面”沟通。答疑患者和医生的问题,为患者带来北京一线专家的意见,增强了患者信任感,并为医院其他临床科室普及了电生理知识,一举多得。

  优质服务获赞誉

  心血管内科疾病特点:病情复杂,种类多样,需要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尽快作出诊断,护理工作也繁多谨慎,科室按照重护理,精技术,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及病人所需,想病人所想,让患者在治愈病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年时间不断完善,科室医务人员的辛劳付出颇受好评,收获了许多感谢。

  同心抗疫勇担当

  疫情反复,在紧要关头,明知有被传染的高风险,明知有可能面对死神,心血管内科人员仍克服种种困难,纷纷请战,逆风而行,踏上了直通一线的战斗征程,圆满完成了任务。

  展望未来

  一年的时间不长,心血管内科分分秒秒不敢懈怠,365日的风雨坎坷,患者和家属的肯定就是他们前进的动力。科室成长的道路离不开医院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各职能科室的大力帮助,更离不开全科同志们的紧密协作。砥砺前行一周年,扬帆起航新篇章,心血管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乘势而上,继续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