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28日 10:09

  这里有一群与病毒无声战斗的“大白”,与病毒争分夺秒的“大白”,他们是赴清徐移动PCR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涵盖了13个科室的18名同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承担着清徐县徐沟镇每日3000余份的标本检测任务。

  为进一步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5日,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清徐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在抗疫最前沿筑起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在简易的帐篷里,在党旗的见证下,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中共太原市中心医院委员会关于在清徐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响亮的誓词让每一位同志激情澎湃,更坚定了内心的力量与坚持,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太原市中心医院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婵代表支部党员表态: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疫情防控最前沿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大家一定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截止4月27日,清徐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临时党支部收到了来自杨斌爱、栗斌、陈喜军、靳哲林、郑文泽、孙玉秀、王文捷、李鹏丽、刘丽莎等奋斗在抗疫一线入党积极分子的9份《入党申请书》。

  自4月17日至今,太原市中心医院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医疗队已检测完成20142份标本,累计20余万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太原市中心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党龄几十年的老党员还是刚入党的新党员,亦或是正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都坚持站好岗、担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让红色堡垒在一线矗立、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

(责编:鄢妮)